栗子叶🎐

【周叶】在后辈的背包里发现了不可描述该怎么办?(情人节特辑,一发完)

*背景:第十一赛季的情人节

*微博体+吐槽君体

*假设那一年的情人节、除夕、大年初一是像今年一样连着的三天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微博正文】

 

荣耀吐槽君V(18-2-14 7:00 来自微博 weibo.com)

 

“后辈来我家暂住,结果无意间在他的背包里发现了不可描述的东西,我该怎么办?”

【长图.jpg】

 

转发 6W   评论 5W   赞 7W

 

 

【图片内容】

 

吐槽君你好,感谢翻牌。事情发生后整个人感觉有点迷茫,想听一听广大网友的建议,语言逻辑如果有问题还请见谅。

题目就叫“后辈来我家暂住,结果无意间在他的背包里发现了不可描述的东西,我该怎么办?”或者吐槽君可以帮我起一个更合适的。

 

本人男,平时不爱收拾自己,颜值大概1分;爱好应该是女,现在不太确定;现在放假在家,坐标国内某城市(以下简称A市),平时在国内另一个城市(以下简称B市)供职。

另一位主人公,我们就称他为Z吧。

Z性别男,比我小4岁,和我是同行,算是我的后辈,不过我们不在同一家公司。至于Z的颜值,满分10分我给11分,满分100分我给111分,是我们这行的门面担当。另外他的业务水平也是也是我们行业的顶尖水准,嗯,和我不相上下吧。

 

事情是这样的,Z是C市人,平时也在C市工作,但由于各种原因,Z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节假日还经常有很多额外的工作要做,需要天南海北地跑。

我现在已经放假在家了,而Z昨天恰好来我现在所在的A市工作,我们一起吃完晚饭后,按计划,Z就应该坐昨晚八点的飞机返回C市了。然而,负责他行程的人把机票订错了,订到了2月15日晚上八点,而这之前的机票已经全部售罄,所以Z现在暂时回不去了。现在年关将近,A市的酒店几乎全部客满,于是,我就把Z领回了自己家,想留他暂住两晚。

Z在洗澡的时候,我在客房帮他收拾床铺,结果在整理床单的时候,不小心踢翻了他放在床边用来装行李的背包。

Z刚刚从里面取完换洗衣物,所以他的背包没有拉拉链,于是,在他的背包倒下去之后,一个透明的袋子掉了出来,里面装着一些……不可描述的东西。

包括一盒未开封的安全X、跳X、润X剂等等,整整齐齐地码放在那个透明的袋子里。

这都没什么,Z也是一个正常的男人,有需求再正常不过,即使有什么特殊的喜好,那也是人家自己的私事儿。

如果我没有看到那个透明袋子里装订整齐的小册子的话,我一定会老老实实地把小袋子放回Z的包里,铺好床单淡定离开,假装无事发生。

但我看见了那个小册子,那个封面上写着“Y攻略计划&注意事项”的小册子。

哦,Y就是我。

再看一眼袋子里放着的润X剂,老实说,我不太想知道那个册子上写的“注意事项”指的是哪方面的注意事项。

趁Z洗澡还没出来,我赶紧把这个袋子放了回去,收拾好床铺,满心卧槽地飞快离开。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我也想了很多。

现在基本可以肯定的一点是,Z应该是喜欢我的。走肾不走心这个选项可以排除,Z不是那样的人。

我和Z一直是正常的前后辈关系,我们两人所在的公司是存在竞争关系的,在去年夏天行业内选拔人员单独成组出国竞标之前,我们的交集只限于见面时和对方打招呼。

去年夏天出国的竞标小组成员来自我们这个行业多个不同的公司,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和Z有了更多业务上的交流,因此才迅速熟悉起来。

这个项目我们完成得很出色,在成功拿下甲方合同的那个夜里,我们这一组人聚在一起,进行了一整夜的狂欢。

那天晚上我们玩了国王游戏,其中有一局,我拿到了红桃六,他拿到了黑桃九,那局“国王”提出的要求恰巧是“黑桃九与红桃六亲吻十秒,只能亲嘴唇”。我们照做了,这也是在我们这么多年的相处中,唯一比较越界的举动。

游戏而已,双方还都是男人,所以当时我也没有太在乎。他也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在十秒安静的碰触后,他面不改色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继续进行下一轮游戏。

Z在工作中虽然潇洒张扬,生活中却是一个沉默内敛的人。也许是他掩饰得太好,也许是我太迟钝,总之,即使我们两个人某种意义上已经接过吻了,我依然没有察觉到他对我的态度和对别人有什么不同。如果没有这次的意外事件,我想我现在依然被蒙在鼓里,他不会说,而我也不会知道。

坦白地说,在大致猜到Z可能喜欢我之后,我没有丝毫反感、异样的情绪。被人喜欢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这样一份小心翼翼的珍贵感情,它值得、也应该被认真地对待。

只是我作为一个直男过了快三十年,现在突然遇到这种情况,表面上再怎么淡定,心里还是有点手足无措的。昨天一晚上基本没有睡好觉,现在一大早就爬起来投稿,完全不知道一会儿到底该怎么面对Z。

所以想问问神通广大的网友们,在Z不知道我已经知情的情况下,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让我们的关系不会太尴尬?

 

 

【热门评论】

 

舟载千泽最帅:快过年了,能撮合一对儿是一对儿。

                                        回复8637   赞29374

    晚风:大过节的,po主从了Z吧!

    Flame对啊,po主抓紧时间,今天过情人节,明天过除夕,后天一起过大年!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送上门的男朋友,不要白不要!(滑稽.jpg)

    ………………

 

长相默是叶修的男人:情人节一大早吃狗粮还行。(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jpg)

                                        回复8139   赞25385

    躲猫猫:关键我吃狗粮吃得贼开心是怎么回事儿?(允悲.jpg)

    云图:po没有详细展开的十秒之吻!爆炸好奇了!

    柚子香波:感觉十秒那部分即使没有细写也是高糖!

    ………………

 

宏氏盖浇木:po一定要找Z好好谈谈啊!从po的描述来看,po和Z一定都是很好的人!你们都值得一份最棒最完美的幸福!

                                        回复 8076   赞25293

    樱落:对对,一定要把话说开!这样拖着两人心里都有一个结!

    似水流年:排这层!希望po和Z都不会受到伤害!

    我超爱吃炒面的:顺势在一起了是最好不过的!(滑稽.jpg)

    ………………

 

暮雨潇潇:只有我好奇Z永远高出满分的颜值吗?

                                        回复 7932   赞 24567

    光阴的故事:你不是一个人!

    克利夫兰:po主打这么高分,说没加情感滤镜我都不信!(吃瓜.jpg)

    小居居:吐槽君这儿6分以上要爆照的(滑稽.jpg)

    ………………

 

昼夜生花是叶修正宫:感觉po后半部分的内心独白好温柔啊!po一定也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回复 7919   赞 23961

    梦回南朝:同感!那句“这样一份小心翼翼的珍贵感情,它值得、也应该被认真地对待”读起来特别感动!

    我很茂密的:po这么好,值得被喜欢啊!

    瞅你咋地:呜呜呜小哥哥们好甜啊!

    ………………

 

栗清水:Z这个真心无悔的痴情人设太戳了!

                                        回复 7821   赞22738

    熊大熊二:再加上超高颜值……男神无误了!(跪了.jpg)

    哇又失眠:好看双商高的小哥哥都去找小哥哥了,难怪我还是单身……(跪了.jpg)

    小笨蛋:请赐我一个小哥哥,拜托!(允悲.jpg)

    ………………

 

墨颜颜颜颜颜:这篇!请千万!一定!务必!出后续啊!超级想知道进展了!

                                        回复 7638   赞22631

    镜中花:终于看到求后续的了!同求啊啊啊啊啊!

    NNNNNooooo排排排!在一起就最好不过了!

    三只猫:我也!(允悲.jpg)爆炸好奇了!

    ………………

 

素衣白裳:哇po这个性格,这个描述……好像我的男神啊!

                                        回复 7598   赞21579

    梅子黄时雨:!!!莫非层主猜到po是谁了?

    嘿狗砸:看了层主的微博,根本没有男神相关啊!(跪了.jpg)

    我心疼啊:所有人都需要一个分析帝……(允悲.jpg)

    ………………

 

修罗忧乐的目标是干死叶修:感觉po透露的信息其实挺多的……总感觉猜到了po是谁,却又难以置信……

                                        回复 7462   赞20496

    MOMO哇层主不要说一半就跑啊!

    叉烧包:大家快来围观这个疑似知情者或者分析帝的层主!

    卖火柴的小老虎:这层人这么少不科学!快一起让层主吐露真相!

    ………………

 

叶修男友粉是第一骨吹:po有没有想过,那个十秒之吻,可能并不是一个巧合?

                                        回复 7325   赞20285

    皮卡丘:!很典型的欧亨利式想法!

    记忆中的你:wow这脑洞可以!我喜欢!

    Zack如果真的是Z有意安排的话,可以说是又浪漫又虐了……

    ………………

 

蜜蜂:还有那个订错日期的机票!14号还正好是情人节,这一切是不是太过巧合了?

                                        回复 7283   赞19482

    彦之七七:Z有可能是想借此机会把话说开啊!po做好准备吧!

    快让我滚去学习:如果Z真的喜欢po的话,还是挺心疼Z的……

    Treeeee单相思向来都是苦涩的,尤其Z还喜欢上了一个直男……如果po不能接受的话,请千万不要伤害Z。(允悲.jpg)

    ………………

 

深冬新梅:Z随身带着攻略po的小册子吗?感觉很萌啊2333

                                        回复 7193   赞18295

    小鱼游啊游:我倒是觉得按照po对Z的描述,Z不像是会带着这种东西出差的人……

    求求你别吃了:或许是知情人士的恶作剧?

    每逢佳节胖三斤:我倒是觉得这是神助攻(doge.jpg)

    ………………

 

青烟:看得鼻子酸酸的……虽然po没有提到和Z以前的事情,但总感觉Z已经默默地喜欢po好久了……

                                        回复 7015   赞 18025

    我稀饭你呀XDpo也说到Z生活中是个沉默内敛的人了,细思极虐……

    毛毛:也有可能po是真的神经粗,建议po回想一下和Z相处时的细节,说不定会有很多意外发现!(二哈.jpg)

    一颗仙人球:是啊,真正喜欢一个人是很难完全掩饰的。

………………

 

修修的小可爱雨木木:良辰吉日,建议赶紧把袋子里的那些东西派上用场!(二哈.jpg)

                                        回复 6925   赞17925

    没气的可乐:总算翻到这层了!东西都准备好了何不发挥一下它们应有的作用呢?(二哈.jpg)

    客官来一个橘子:臣附议!(二哈.jpg)

    热心网友皮皮虾:万事俱备,只欠表白!(doge.jpg)

    ………………

 

狂舔点心大大:颜值爆表,年轻有为!这样的男孩子,po如果不要麻烦介绍给我!

                                        回复 6825   赞17247

    木木:层主ID瞩目!(滑稽.jpg)

    Camelia我也我也!po主请看到我!(二哈.jpg)

    今儿天气不错:这层画风很奇特!(二哈.jpg)

    ………………

 

22其实看po的表述,感觉po自己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在一起了记得告诉我们一声!(doge.jpg)

                                        回复6729   赞 16978

    君心如月:po主都说自己爱好现在不太确定了,我觉得这事儿能成!(二哈.jpg)

    Vilot对,说po不弯我都不信!(二哈.jpg)

    苏堤上:希望po和Z都能获得自己的幸福!

    ………………

 

 

【叶宅】

叶修躺在床上,一条条地下翻着不断增加的评论,最后幽幽地叹了口气,把手机扔到一边,将被子蒙过了脑袋。

要不是深知周泽楷的为人,叶修都几乎要以为这是一个恶作剧了。

于是排除恶作剧的选项,所有线索都指向了一个答案:

小周喜欢我。

难道真的是我太迟钝了?小周对我真的和对别人不一样吗?

叶修一边努力回忆和周泽楷过去相处的点滴,一边回想网友们的评论内容,只感觉脑子里一团乱麻。

就在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时候,敲门声突然响了起来。

 

“前辈,是我。”

是周泽楷的声音。


FIN.

========

真正的勇士,敢于在明显没有FIN.的时候敲下FIN.!

开个玩笑~除夕贺文和正月初一的贺文都将是这篇文的后续!

感谢群里的太太们赞助微博ID!所有评论的层主都是太太们!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40)
热度(495)

原神主海离;全职主周叶;恋与主总裁。
文图站外转载均需授权。
杂食属性,对各种CP及其逆CP接受度都很高,不喜逆CP请注意避雷。 更新不定时掉落。

© 栗子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