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叶🎐

【周叶】寄往2035年的一封信(一发完)

*2018年高考作文全国卷Ⅰ

*高二周×大三叶

*本文为《Strawberries & Cigarettes》前传

========

null

18岁陌生的你:

展信佳。

今天是2018年6月8日,窗外蝉鸣阵阵,午后的风潮热而慵懒,桌子上堆垛着永远做不完的习题和试卷。

等现在坐在考场中的学长学姐欢呼着抛起书本、撕碎与他们朝夕共处的练习册时,我便会成为一名真正的高三生。

在浸透拼搏与汗水的高三岁月开始之前,我看着今年全国卷Ⅰ的作文题目,写下了这篇不知所云的短文,与素未谋面的你分享数日前那件微不足道、却让我记忆犹新的小事。

 

几天前的一个午后,我习惯性地走上天台,第一次在这片独属于我的狭小空间中,遇见了另一个人。

他的手中拿了一本厚厚的书,背对着我趴在栏杆上,似乎在思考什么问题。

我在他身后静静地站了一会儿,既怕打扰到他的思绪,又担心突然出声会吓到他。

就在我茫然无措之时,一张写满的数字的草稿纸被过路的风吹了起来,在半空中打了一个悠悠的旋儿,轻飘飘地落至我的脚下。

我下意识地弯腰捡起来,恰好和转过身的他打了个照面。

他似乎有些讶异会在这里看到其他人,但这讶异却只持续了短短一瞬,便被阳光般温暖柔和的笑容取而代之。他伸手接过那张纸,笑道:

“谢啦。”

他的手指白皙修长,指甲修剪得干净漂亮。

我摇摇头,有些窘迫地冲他笑了笑,便准备转身离开。

“嘿,”就在我转身的瞬间,他出声叫住了我,“这张纸应该是你的吧?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拿来用了,抱歉啊。”

我有些疑惑地回头,却在他手中的那张纸上看见了自己的笔迹——那张纸确实是我的,大概是我前一天在这里自习落下的。

“没关系的。”我摆摆手。

“果然是你的,我就说这天台应该不会有很多人来。”他笑了起来,牙齿白得发光,“这上面写了一道数学题,我随手解了一下,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

我伸手接过来,看见那道难度颇高的微积分下,已经添了许多密密麻麻的步骤和分析。

“好厉害……”看着那些潇洒俊逸的数字,我的思路逐渐清晰起来,顿时感觉豁然开朗。

“这道题应该已经属于高等数学的范畴了,你很喜欢数学吗?”他单手支着脸颊,笑眯眯地望着我。

“比较感兴趣。”我点点头。

“我也是,上高中的时候,我特别喜欢找一些大学的科目来学来看,最后如愿以偿地念了数学系。”他道,向我挥了挥手中的《数理统计学》。

“数学系,有趣吗?”我忍不住好奇地追问。我的数学一直都很不错,最向往的专业也全都属于数学系,只是前不久班主任刚找我谈过话,委婉地表达了建议我去读金融系的意思。

“兴趣和工作相结合一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他把那本厚重的《数理统计学》递到我手中,“当然也有累的时候,不过解决一道难题的成就感足以冲淡所有疲惫感。”

“这样啊……”我小心翼翼地翻看着那本书,繁杂的数字和符号间,布满了他写的笔记和随手记下的心得体会。

“来看看这道题,”他突然按住了我翻书的手,指着其中一道题笑着开口,“挺有意思的,你一定会感兴趣。”

我半信半疑地拿过那张草稿纸,很快就发现这道题是刚才那道题的变种,稍微转换一下思路,很快就能解出来。

思路一理清,我行云流水地把这道题解了出来,兴致勃勃地把草稿纸递还给他。

他接过来看了看,伸手拿过被我握在手中的笔,像批改小学生作业的老师一样,煞有其事地在结果处打了一个饱满的对勾:“完全正确!”

我望着他,忍不住跟着他笑了起来,但思绪却还停留在他指腹搽过我掌心的那一瞬,微微的热度还残留在我稍稍汗湿的掌心上。

“就是这种感觉,这种解决难题的成就感,记住它。”他在那张草稿纸的最上方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望向我的眼睛撒满了金色的亮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我点点头,接过他递来的笔,学着他的样子,在他的笑脸旁边,画了一个一模一样、咧着嘴笑得开怀的大笑表情。

我们看着这两个傻乎乎的笑脸,相视而笑。

然而,就在我想要问问这位学长怎么称呼的时候,他突然看了眼腕上的手表,惊道:“糟了,迟到了!我先下去了!”

说着,他便风风火火地抱起书本冲向那扇通往教学楼的小门,临走前还不忘扒在门框边向我挥手:“再见!”

我也挥手向他道别,有些遗憾没能问到他的名字。

我看了看手中写满数字的纸,小心地将它折叠起来,放进校服的口袋里。

 

不知为何,我总感觉,我们一定会再次相遇。

在未来的某一天。

 

 

*******************************

 

写到这里,周泽楷突然放下笔,直接把这两张作文纸从本上撕了下来,吓了同桌方锐一大跳:

“你干嘛?怎么撕下来了?”

“跑题了,0分作文。”周泽楷将这两张纸折起来塞进桌兜,拿出数学试卷做了起来。

“不写作文了?明天要交的。”

“晚上再写吧。”周泽楷在草稿纸的第一行画了一个笑脸,开始了计算。

“这题我不会,一会儿教教我!” 方锐看着周泽楷做了一道数学题,突然兴奋道,

“好。”周泽楷点点头,把试卷往两人中间推了推,准备开始讲题。

“哎对了,前几天听完学长们的讲座之后,老师要求大家把疑问和感想写下来,给学长们寄过去,你写了吗?”方锐一拍脑门,突然想起了这档子事儿。

“写了。”周泽楷在课桌里摸索了一阵,将两张折叠整齐的纸递给方锐。

“你那天没来真是可惜了,其中有一个学长是A大数学系的,讲得很不错。”方锐将两人的感想塞进信封,感叹道,“就是感觉他和另一个话很多的学长说话时蜜汁嘲讽,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是吗?”周泽楷倒不觉得有什么可惜,那天和那位不知名学长在天台上的交谈,已经让他收获颇丰了。

“不过讲得是真好。”方锐在信封上写下了学长留给他们的地址,“你需要他的回信吗?用写收件地址吗?”

“我不用。”周泽楷摇摇头。

“我也不用,唉,老师整的这事儿完全多此一举嘛,人家估计都没时间看,别麻烦人家了。”方锐空下了寄信人一栏,拿胶水给信封了口,又贴上了邮票,“我等晚自习之前邮出去。”

“嗯。”周泽楷拿起笔,继续给方锐讲题。

 

下了晚自习后,周泽楷在收拾东西时,从书桌里拿出了两页工工整整、用词非常官方的感想心得,掩面扶额。

“怎么了?不走吗?”方锐背着书包问道。

“你把信寄出去了吗?”周泽楷看着这两张纸,对自己十分无语。

“晚自习前就寄出去了,有什么问题吗?”方锐很疑惑。

“我……我好像把那篇0分作文寄出去了。”周泽楷向方锐挥了挥手中的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好我没写寄信人,哎,你没在作文里署名吧?”方锐拍桌狂笑,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没。”周泽楷叹了口气,把两页信纸塞入书包。

“那就没事儿,反正他也不知道我们是谁。”方锐笑着揽上周泽楷的肩膀,两人勾肩搭背地走出教室。

 

 

*******************************

 

几天后,苏沐秋回到宿舍,将几封信丢在了叶修的书桌上。

“这是什么?”叶修随便拿过一个,撕开了封口。

“应该是前几天回母校演讲后,老师要求学弟学妹们写的感想心得。”苏沐秋也撕开了一封写给自己的信,“其实这些都是唬人的,还真有好孩子写完寄过来了。”

“是吧……嗯?”叶修看着信,突然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怎么了?”苏沐秋随口问道。

“没什么,这孩子可能……”叶修的嘴角挂起了柔和的笑意,将那两页薄薄的、明显是从本子上撕下来的纸翻来覆去地读了好几遍,在确认没有任何署名后,有些遗憾地拿起笔,在信头画了一个笑脸。

做完这一切,叶修又对着那两张纸愣怔了半晌,最后才慢慢折起来,万分珍惜地放入抽屉深处 ,眼前似乎又浮现出了那张俊秀的年轻面庞。

 

一定,会再见的。

 

END.

========

没有什么盲狙是一篇跑题的0分作文解决不了的!

借此机会完善了一下《Strawberries & Cigarettes》这个故事。

按两人出生年月推算,小周如果早上一年学的话今年正好高二,叶叶则是正正好好的大三生;因为方锐大大和小周是同一年出道的,而且今年也正好是高二,所以本文中就设定成小周的高中同学了;至于周叶,这两只由于之后五年时间都没有见过,所以在正文里没有认出对方,而是重新相识,相知,最后顺理成章地相恋。

我还蛮喜欢这种命定感的hhh

最后依旧感谢小天使们的支持呀!给小天使们比心心!(●'◡'●)


评论
热度(61)

原神主海离;全职主周叶;恋与主总裁。
文图站外转载均需授权。
杂食属性,对各种CP及其逆CP接受度都很高,不喜逆CP请注意避雷。 更新不定时掉落。

© 栗子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