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叶🎐

【决绝丨12:00】兔言狐语(其一)

上一棒: @暁子 

下一棒: @臭豆腐打嗝(心碎🤡) 


*兽化paro,兔子周×狐狸叶

*无逻辑卖萌短篇合集

*5.29叶修生日快乐!

========


1. 狐狸肚子上的小白兔

等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时,外面的天色已然大亮。

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国家队终于在昨天捧回了世邀赛的冠军奖杯,并在晚上举行了盛大的庆功宴。一个月以来的压力终于有了宣泄的出口,一群人聚在一起又笑又闹,不知干掉了多少箱平时碰都不碰的啤酒,就连张新杰都背弃了十点准时睡觉的规律作息,端着酒杯和众人一起闹到了午夜。

对叶修来说,狂欢的末尾大概就是他接过了张佳乐递来的“果汁”,然后半醉半醒地被周泽楷扶回房间……

啧,居然在我的果汁里掺酒……

叶修心里念叨了几句,下意识地想伸手揉揉眼睛,却只看见了一只毛茸茸的红色爪子。

爪子……?

嗯?怎么是爪子?我恢复原形了?没人看见吧??

狐狸修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想跳起来看看自己身边有没有别人,结果就在他准备从床铺上弹起、凌空一个180度翻转的时候,他突然察觉自己的肚子上,似乎多了点不同寻常的重量。

大概昨天晚上是仰躺在床上之后恢复狐狸形态的,现在的狐狸修四脚朝天,短小的四肢完全够不着躺在自己肚子上的神秘物体,只得慢慢侧过身来,让那一团温温软软的小东西从自己的肚子上滑落下来。

在让肚子上的东西“安全着陆”后,狐狸修这才撑起身体,眯起一对狭长的狐眼打量那个洁白的小绒球——

一只雪白的小兔子。

它似乎正睡得香甜,两只软软的耳朵耷拉在身侧,粉红色的湿润小鼻子时不时地尔抽动两下,看上去可爱得紧。

虽然狐狸修不知道兔子们对颜值是怎么定义的,但他直觉面前的这只,在他们兔子族群中,颜值绝对处于领跑队列。

狐狸修看着这团雪白的毛茸茸实在心痒得厉害,完全顾不上思考“这只兔子是从哪来的”这种关键问题,在进行了一番激烈的内心斗争后,他终于忍不住伸出自己的爪子,小心翼翼地摸上了那团乖巧的小绒球。

哇,好软好暖和,还从没有兔子让狐狸靠得这么近过呢。

狐狸修摸着摸着就浑然忘情,手下,哦不,爪下的动作越来越明目张胆,终于惊动了睡梦中的小兔子。

湛蓝的圆眼睛陡然睁开,还没等叶修做出什么反应,白色的小绒球便化作了一阵白色的烟雾。

狐狸修连忙跳到床铺旁的软椅上,看着烟雾散去后逐渐显现出来、长着一对软萌兔耳、脸庞还十分熟悉的英俊青年,目瞪口呆。



2. 和前辈……怎么办?在线等急!

这就很尴尬了。

刚刚恢复人类形态的周泽楷盘腿坐在床上,顶着两只兔耳和软椅上的红狐狸大眼瞪小眼。

“前……前辈?”周泽楷试探着叫道,地上掉了一包芙蓉王,应该是前辈吧,不是就囧了……

“……是小周啊,原来你是只兔子啊。”红色狐狸的惊讶只持续了短短一瞬,他摇了摇油光水滑的蓬松尾巴,纵身一跃,便跳回床铺上,蹲在周泽楷身侧。

“昨晚……”周泽楷抓着自己的兔耳朵努力回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为什么自己会以兔子的形态和叶修待在一个房间里,而且前辈好像……好像还是只狐狸?

“昨晚我喝醉了,是小周你把我送回来的。”叶修忍不住伸出爪子,挠了挠周泽楷柔软的耳朵——他居然没想到和他在一起的这只兔子是由小周变的。

“看来,我也醉了……”周泽楷的兔耳朵敏感地动了动,一张俊脸顿时变得通红。

每个动物族群中都会有极少数的特殊个体:他们可以变成人类的形态,拥有同人类无二的智商和情感,平时完全融入在人类社会中,过着和普通人类没什么两样的平凡生活;只有在极其疲惫或者喝醉时才会变成半动物形态或者完全动物形态,而且程度越深,动物化的身体部位越多——周泽楷之所以现在还长着兔耳和兔尾巴,便是酒精效果还没有完全消散的缘故。

“我还是第一次在人类社会碰见同类呢,还好动物形态时没被别人发现,不然早就闹翻天了。”叶修放下爪子,身体突然腾起一阵红雾,眨眼便变回了俊秀的青年,笑意盈盈地坐在周泽楷身边。

“前辈,昨晚……没发生什么吧?”周泽楷纠结再三,终于试探着开了口。他现在对前一晚上的事情没有任何记忆,再加上以前从没喝过酒,所以对喝醉之后的自己完全没有概念,生怕做出什么荒唐事来。

“没啊,醒来之后,你就睡在我肚子上,小小软软的,可爱极了。”叶修一边说,一边还用手比划了一个小小的圆球。

“我……我把前辈……睡了??”周泽楷还没有完全醒酒,此刻抓错了关键词,结结巴巴地说出了一个有严重歧义的句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毫不掩饰地大笑起来,拍着周泽楷的肩道:“看来小周你酒劲还没过啊,你再躺下睡一会儿,不然你这长着兔耳朵也没法出门,我在这儿陪着你,不会被人发现的。”

周泽楷很听话地被叶修塞进被窝,却还在红着脸执拗地声明:“我会负责的!”

“好,好!”叶修只当他喝多了说胡话,无奈地顺着他的话头哄他睡觉。



3. 我和他一间!

“好不容易出一趟国,咱们借此机会旅游一圈吧?”

等国家队众人都从宿醉中完全清醒过来,已经是午饭时间了。一群人围坐在饭桌前吃饭的时候,楚云秀如此提议道。

“好啊!我要买买买!”苏沐橙积极响应。

“当然不能把两个女孩子单独留在国外,我也一起。”喻文州点头笑道。

“喻队说得对。再说这次机会确实难得,一起玩玩也不错。”王杰希也表示同意。

其他人均赞同地点了点头。

“那大家就一起咯?话说老叶和周泽楷跑哪去了?难道还没睡醒?”方锐端着餐盘回来了,四处张望。

“醒了醒了。”方锐话音刚落,叶修和周泽楷便一起出现在了餐厅里,“商量得怎么样了?下一站准备去哪儿?”

“去卢塞恩吧,听说那儿特别美!”苏沐橙的眼睛亮亮的,“秀秀已经在订旅馆了!”

“最近正值旅游旺季,住宿比较紧俏,两人住一间没问题吧?”楚云秀用手指点着手机屏幕,问道。

“没问题啊!比赛期间一人住一间才是太奢侈了!”众人纷纷表示。

“这不是冯主席为了让大家好好比赛嘛!”叶修笑道。

“订好了!我和沐沐一间,你们就自行分配吧!”楚云秀选好旅馆,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开始用餐。

“那就随便呗,老叶,咱俩……”方锐往嘴里送了一块切好的牛排,准备邀请叶修做几天舍友。

“我和前辈一间。”还不等方锐说完,坐在另一边一直没有说话的周泽楷冷不丁开口了,直接扔出一个不留任何辩驳余地的陈述句。

“你……?”另一边准备邀请周泽楷当舍友的孙翔也愣住了。

“好啊。”叶修欣然同意,大家同为森林公民,互相知根知底,能有个照顾自然是好的;再说万一旅途比较劳累,哪天要是不小心在别人面前现出动物原形就糟糕了。

“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孙翔感觉很不可思议,自己作为周泽楷的队友兼搭档,居然不是周泽楷找舍友的首选?

“……昨天开始。”周泽楷思考了一瞬,认真地回答。

“哈?”孙翔懵圈脸。

“他俩背叛队友了,那翔翔咱俩凑合凑合吧!”方锐不知何时站在了孙翔身后,拍着他的肩,语重心长道。

“别叫我翔翔!”


TBC.

========

短篇合集前置篇,复健练手ing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原神主海离;全职主周叶;恋与主总裁。
文图站外转载均需授权。
杂食属性,对各种CP及其逆CP接受度都很高,不喜逆CP请注意避雷。 更新不定时掉落。

© 栗子叶🎐 | Powered by LOFTER